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河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揭牌暨对口晴隆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2021-11-17


 11月16日上午,河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揭牌暨河北大学对口贵州省晴隆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开班仪式在七一路校区B2六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文学院院长陈双新,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韩立新,贵州省晴隆县教育局局长陈辞出席会议。由新闻传播学院、文学院师生组成的教学团队和来自晴隆县的一百位中小学教师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共同参会。河北大学教务处处长张锋主持仪式。

河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为河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揭牌,会议双方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孟庆瑜副校长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后,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开班仪式正式开始。

孟庆瑜副校长在仪式上致辞。他介绍了此次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是落实全国语言文字会议精神和实现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从本科招生情况、研究生支教团等方面陈述了我校和贵州省的长期合作和深厚友谊,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促进双方交流学习,开启全新合作,共创美好未来;对培训团队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他们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敬业精神,出色完成培训任务,大力推进基地建设。

(开班仪式河北大学会场)

贵州省晴隆县教育局局长、党组书记陈辞致辞对参与此次培训的河北大学以及教学团队表达感谢,对参加这次培训的晴隆县100名教师表达了深深的期望。负责本次培训工作的教师代表李亚虹教授和参训学员代表刘格随后发言。

(开班仪式晴隆县会场)

语言文字是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保障,是民族团结、国家统一的文化根基。河北大学依托深厚学术实力,汇聚语言文字研究的优质师资,建立德育、智育、美育的培养体系,让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意识深入人心。展望未来,河北大学将继续肩负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使命,努力创新,高质量完成培训任务。

(教务处、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