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暨教材工作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1-07-14

7月9日,我校2020-2021学年春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例会暨教材工作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五四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

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出席会议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二是以完成巡视整改任务为契机,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照巡视整改反馈意见,坚决做好各项整改工作;三是以助力百年校庆为目标,进一步发挥上下联动、校内外协同作用,全面梳理在人才培养和本科育人方面的经验成果,凝聚河大共识,形成文化认同。

会上,对第八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分组讨论意见进行反馈,三个研讨小组组长化学与环境学院院长张金超、历史学院院长肖红松、质量技术监督学院院长方立德分别代表小组总结发言,从跨学院人才培养、教学激励机制健全、专业课程内涵建设、教学条件基础设施改善、教学管理队伍培养等方面提出合理建议。

会上,宣读《河北大学关于成立河北大学教材工作领导小组、专家委员会的通知》,解读了新修订的《河北大学教材管理办法》,对河北大学2021-2021学年秋学期教材选用材料进行集中评审。

教务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综合实验中心负责人分别就春学期本科教学、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及实验室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总结和部署,并安排了2021年高考招生有关工作。

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院长(主任),河北大学教材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教务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综合实验中心、医学部本科教学相关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教务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综合实验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