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年全国形式逻辑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2021-07-06

7月3至4日,由中国逻辑学会形式逻辑专业委员会、我校哲学与社会学学院联合主办的“新时代背景下逻辑教育和研究——2021年全国形式逻辑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清华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40多个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副校长李金善在致辞中介绍了我校及哲学学科的发展情况,并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中国逻辑学会副会长、形式逻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哲学与社会学学院执行院长张燕京回顾了我校逻辑学科发展历史,并指出,会议既是逻辑学界对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献礼,也是哲学与社会学学院举办的重要校庆活动,同时也为全国形式逻辑专业委员会开启了新的发展阶段。形式逻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副院长郭美云宣读了中国逻辑学会原会长、形式逻辑专业委员会首任会长吴家国先生的贺信。

本次会议以新时代背景下的逻辑教育和研究为主题。大会共收到40多篇学术论文。南开大学李娜教授、南京大学王克喜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杨武金教授、河北大学赵贤副教授等25位专家学者先后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郑州大学、清华大学王路教授作了题为《我与逻辑教学》的特邀报告。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全国形式逻辑专业委员会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张燕京在闭幕式上对会议作了总结,并就今后形式逻辑专业委员会的工作作了说明。

全国形式逻辑学术研讨会在我校的胜利召开,对于促进逻辑学学术交流和合作,扩大我校哲学学科,尤其是逻辑学科的学术影响具有积极的作用。

(哲学与社会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