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名师面对面”活动

2021-10-13

为推动教师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助力教师做好第二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准备工作,根据首届“本科教学质量文化周”安排,10月12日上午,我校在五四路校区举办教师教学创新“名师面对面”活动,特邀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评审专家、河北省教学名师——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宋士清教授来校作主题报告。党委副书记杨立海出席并主持报告会。

宋士清教授报告的题目是《打造一流课程培养一流人才》。他从国家一流课程建设谈起,阐述了课程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之后从评审专家角度,介绍了首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依据和大赛基本情况,重点从申报书撰写、课程教学大纲撰写及辅助材料提供、课程创新成果报告撰写、课堂教学视频录制、教学创新设计现场汇报等五个环节,逐一分享对于做好大赛申请和准备工作的认识,并分享了评委如何产生、评委如何工作、结果如何确定等信息。宋教授的报告紧密结合评审经验,内容详实,案例具体,语言生动,让在座的教师们意犹未尽、受益匪浅。

计划参加第二届河北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主讲教师、团队成员和致力于提高教学创新能力的教师共7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9月13日,第二届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西安交通大学正式启动,第二届河北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继续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大学和河北省高等教育学会共同承办。我校已提前部署校赛相关工作,各教学单位正在积极组织教师参赛。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