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精英集团詹洪阁先生为我校捐赠校史资料

2021-10-15

10月14日上午,在我校百年校庆日来临之际,国内著名民办教育企业精英集团总裁助理张忠明,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詹洪阁、葛江洋一行向我校捐赠了珍贵的校史资料,并表达了对我校百年华诞的真挚祝福。校党委副书记杨立海出席捐赠仪式,并代表学校向捐赠者詹洪阁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党委宣传部、档案馆、博物馆、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校史馆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捐赠仪式。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文敏在致辞中对精英集团以及詹洪阁先生表达了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詹洪阁先生依次介绍了工商学院时期学生档案、河北大学教员聘书以及1947班毕业纪念册等捐赠的物品,并表示,在河北大学百年校庆之际,将资料捐赠给河北大学校史馆,具有特殊的意义和价值,也将此作为我校百年华诞的赠礼,祝愿我校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的人才。

捐赠仪式结束后,精英集团一行参观了校史馆、宋史研究中心。

河北大学校史馆于2017年10月13日正式开馆,总面积近千平米,记录了河北大学建校至今的发展历程。主要馆藏有来自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校友捐赠的纪念册、刊物、毕业证以及老一辈学者们的手稿等。校史馆将坚持用好这些校史资料,进一步挖掘新时代“实事求是”校训精神,丰厚校史文化,助力学校内涵式发展。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