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专业认证专题报告会

2021-10-15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认证工作,以专业认证引领一流专业建设,根据首届“本科教学质量文化周”工作安排,10月13日下午,学校特邀河北工业大学本科生院质量管理与评估中心主任徐晓明来校作专业认证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徐晓明以“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专业建设研究与实践”为题,从我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发展历程出发,介绍了工程认证核心理念和标准,围绕“三个产出、三种关系、三个机制”解析了认证申请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针对学校与专业培养定位一致性和差异性、专业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常见问题、形成性评价、课程思政目标评价、支撑课程与评价课程关系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我校工程认证工作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建筑工程学院、质量技术监督学院、生态环境学院等学院教学院长、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教务处、教评教发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教评教发中心主任金胜勇主持。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