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主题报告会暨“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采集”工作会

2021-10-15

根据我校首届“本科教学质量文化周”安排,10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主题报告会”暨“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采集工作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和省教育厅教育督导处副处长苗壮出席会议。

主题报告会阶段,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审核评估专家、安徽大学教学质量评估处处长傅勇教授以“注重立德树人和学术型人才培养效果,做好新一轮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为题,从“新一轮审核评估的背景与新特点”“新一轮审核评估试点工作介绍”和“做好审核评估申请与自评工作”三个方面,分享了安徽大学作为新一轮审核评估首批试点高校接受专家组进校考察的经验。报告对审核评估政策的把握精准到位,对迎评工作举措特别是关键点的讲解毫无保留,为我校做好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具有非常强的指导意义。苗壮代表教育督导处对傅教授的倾囊相授和河北大学的精心组织表示感谢,并表示要全力支持我校的审核评估迎评工作。

数据采集工作会阶段,孟庆瑜对高等教育质量国家数据采集工作明确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年度性数据采集的极端重要性,保证审核评估的基础性、前置性工作落实到位;二是要严格按照要求如期高质量填报,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协调性和前瞻性;三是要认真学习研读数据填报指南和新一轮审核评估指标体系,保证数据采集对标对表;四是要压实数据采集组织部门、牵头部门和协作部门的责任,分工合作、严谨填报,保证数据不错、不乱、不漏。教评教发中心副主任张爱梅对2021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工作进行了安排。

各教学单位主管教学的院领导、系(室)主任、院级督导和教师代表、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教指委委员、校级督学,教务处、教评教发中心、综合实验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科级以上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评教发中心主任金胜勇主持。

根据上级相关文件要求,我校已申请2024年参加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是进校考察前评估中心为专家提供的三个教学报告之一。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