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百年校庆华侨港澳台学生座谈会

2021-10-15

10月15日下午,在全校喜迎百年校庆之际,我校华侨港澳台学生座谈会在五四路校区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与我校2021级华侨港澳台新生亲切交流。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相关老师、港澳台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会上,申世刚首先系统讲述了中国外交发展历程,并且结合国内外政治与经济形势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发展、宗旨以及“一国两制”基本国策。同时他通过中西比较的方式讲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以及历史传承。申世刚还介绍了河北大学百年发展历史并且结合自己在河北大学的求学经历讲述了大学生应该如何学习和生活。最后,他围绕国家和学校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勉励同学们不负韶华,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座谈会上,林强和李明洋同学表示非常感谢学校领导的关怀和关心,入学就恰逢百年校庆,感到非常幸运也非常兴奋。他们纷纷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学习,为祖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祝母校生日快乐,桃李芬芳,再创辉煌。

(港澳台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