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科综合实验中心举办特色实验开放活动

2021-10-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喜迎我校百年校庆,本着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将思政教育融入人文素养实验实践活动中,文科综合实验中心于10月11日起,在七一路校区B4楼举办以“学党史、迎校庆”为主题的系列人文素养特色实验开放活动。

活动内容围绕建党百年与建校百年展开,包括四个特色主题:以“猜灯谜,学党史;打灯虎,忆校史”为主题的猜灯谜活动;鸿与红——留法勤工俭学革命先辈信札与诗词临摹与再创作活动;庆建党百年,红色影片放映活动;文综茶肆茶文化推广品鉴活动。

此次活动为期三个月。目前,灯谜活动、书信临摹与红色电影展映活动已经开展,师生参与热情高涨,反馈积极。

文科综合实验中心作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构建了丰富的人文素养实践课程体系,将思政教育融入其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高学生文化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

(文科综合实验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