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建院75周年庆祝大会

2021-10-22

10月17日上午,外国语学院举行建院75周年庆祝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建民出席。各届校友代表、省内兄弟单位代表、曾经在院工作过的领导、老师、退休教师代表、学院及公共外语教学部班子成员,学院师生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大会。

徐建民代表学校向外国语学院全体师生和海内外校友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关爱学院发展的各位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外国语学院的建设发展成就,希望学院以75周年院庆为新起点,把握历史发展机遇,在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上,作出河大人和外语人新的更大贡献。

李正栓代表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河北省高校外语教学研究会致辞,祝贺外国语学院建院75周年。教师代表穆军芳、学生代表关焕夏在发言中表示,学院全体师生会以75年院庆作为新征程的起点,扎实工作、勤奋学习,续写外院新的篇章,铸造外院新的辉煌。我院65级校友郭献庭、78届校友张讴代表校友现场发言,他们深情回顾了在学校的求学经历,为学院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为自己是一个外院人而感到自豪。叶慧君在讲话中回顾了学院的办学历程和历史沿革,汇报了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和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院庆前夕,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等多个单位发来贺信或亲临现场送上祝福,祝贺外国语学院75周年华诞。大会通过网络进行了同步视频直播,在线观看大会人数达1.5万余人。会后,学院各系举办了校友座谈会,一起回忆求学时光,畅叙师生情谊。

(外国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