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历史学院举办历史学创新人才培养校友论坛

2021-10-22

10月17日下午,借河北大学喜迎百年华诞,八方校友汇聚母校的契机,历史学院诚邀各位校友共商历史学创新人才培养大计,在五四路校区举行“历史学创新人才培养校友论坛”,这也是我院毓秀教研讲坛建立以来举办的第十期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及历史学院退休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历史学院院长肖红松、学院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历史学院党总支书记董丽梅主持。

申世刚作大会讲话。他讲述了河北大学历史沿革和近些年的发展成就,并强调了自2018年河北大学成为“部省合建”高校以来,锚定一流大学奋斗目标,积极打造燕赵文化、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两大学科群,稳步实施“文科登峰、理工科振兴、医科崛起”三大战略,开启了一流大学建设的新征途。借此百年校庆,校友汇聚母校之机,历史学院召开此次历史学创新人才培养校友论坛,并将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科研反哺教学、教学改革与创新、校际合作与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拔尖人才培养等作为主题有很大意义。希望各位校友不吝赐教,畅所欲言,继续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建言献策。

退休教师、学院教师、在校生和校友代表依次登台发言。他们结合自身成长、发展及工作、生活的经历,详细阐述了历史学科发展、人才培养、人才观、品德修养、学科间合作、边缘学科专业人士合作、方法论培养的重要性。并在史学文献与考古相结合等方面建言献策。

本次论坛在河北大学百年校庆之际召开,是一次继往开来的论坛。“春风十里,不如有你”——河北大学历史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关注与支持。本次论坛的召开,更使学院与校友紧密联系在一起。

(历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