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留学生参加第六届中非青年大联欢

2021-10-26

近日,我校苏丹籍留学生东东(OMER MUSTAFA MOHAMMED OSMAN)应邀参加了第六届中非青年大联欢活动。此次活动由外交部主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承办,19日至22日在北京举行。

东东现在为我校2020级汉语言文学博士研究生,平时积极了解中国社会发展的现状和成就,热心增进中非之间的友好交流往来。在10月20日上午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东东接受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采访时表示,通过参观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受到深深的触动。“今天的参观实在太有意义了,我们一起看到了这个伟大国家的诞生,动荡的过去和繁荣的现在。中国共产党通过一百年的努力奉献和牺牲,建立了一个自由独立、团结民主、繁荣进步的新中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非常伟大,我要好好学习中国的经验和智慧。”

此次活动有来自44个非洲国家的45名非洲青年留学生和青年代表参加。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宋庆龄故居、冬奥训练场馆、延庆区村庄等地。通过此次活动,代表们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交流探讨了青年如何为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新华社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微信公众号对此活动进行了报道。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