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网络安全专题报告会

2021-10-26

10月24日上午,河北大学第五届计算机文化节网络安全专题报告会在线上举办,我校信息技术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刘振鹏教授应邀作报告,校内外师生800余人参加。

刘振鹏教授以“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威胁与形势”为题,从网络发展基本状况、网络安全态势、网络攻击主要形式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他指出,我国互联网蓬勃发展,规模不断扩大,应用领域不断扩展,在各个领域发挥着重要支撑作用。近年来,网络发展过程中也面临网络攻击、数据篡改、信息泄露等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网络安全问题日益严峻。最后,他结合网络安全典型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对大学生安全用网、防范黑客攻击、保障信息安全等问题给出了建议。

本次报告会既是对“大学计算机”课程有关网络安全教学内容的拓展提升,也是落实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学生的网络安全素养和应对网络安全威胁的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

(计算机教学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