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五届计算机文化节圆满落幕

2021-12-02

11月30日,河北大学第五届计算机文化节在人工智能专题报告会后圆满落幕。报告会“线上线下”同步举办,1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计算机教学部主任袁方教授以“学习人工智能知识,迎接数字社会”为题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介绍了人工智能在定理自动证明、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动驾驶、智能机器人等热点领域的应用,分析了人工智能发展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及人工智能发展与数字社会的关系。报告指出,同学们应结合所学专业和职业规划,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学习必要的计算机与人工智能知识,注重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创新能力的培养,迎接数字社会的到来。报告会后,为计算机设计大赛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

我校第五届计算机文化节自10月10日开幕以来,先后邀请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和我校的专家学者,为学生举办了4场专题报告会,举办了计算机新知识新技术电子展,组织了以“学校史明校情,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的河北大学第十六届计算机设计大赛;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和兰州交通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面向我校和省内兄弟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一线教师举办了大学计算机教学沙龙。文化节期间共有近8000人次学生参加了各项活动。

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激发了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的兴趣,有助于更好地发挥大学计算机教学对各专业人才培养目标的重要支撑作用。

(计算机教学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