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大附院圆满完成冬奥村(冬残奥村)全要素测试

2021-12-22

12月21日,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院长程树杰带领该院冬奥会医疗保障团队参加了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全要素测试,圆满完成了冬奥村(冬残奥村)综合诊所应急医疗救治测试,赢得了测试专家组的一致认可。

据介绍,此次测试严格执行“全流程、全要素、场景化、实战化”标准,贯彻“应测尽测,测高峰测交叉”要求,通过团队运行全流程测试、政策全要素模拟、设施设备实战化检测、应急预案场景化等实战化演练,确保赛时运转顺畅。

医疗测试在张家口冬奥村(冬残奥村)综合诊所进行,我校附院冬奥医疗保障团队、河北医科大第二医院冬奥医疗保障团队合二为一,从实战出发模拟演练了冬奥会外籍运动员摔伤急诊救治和预约康复诊疗等救治环节,测试演练全程采用英语对话,并安排了小语种语言支持,以满足不同国籍运动员就诊。同时,对疫情防控也进行了模拟演练,特别制定了“1+1+15+37”的疫情防控体系,即1个总体方案、1个应急防控方案、15个专项方案和37个具体实施方案,全方位多层次的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

据介绍,冬奥村(冬残奥村)综合诊所由我校附院与河北医科大第二医院联建,开赛前两家医院将各派出50余名医务人员进驻综合诊所为赛时提供24小时医疗救治保障,重点保障理疗与康复、口腔等冬奥会(冬残奥会)所需要的重点专业科室在赛时的顺畅运行。

程树杰介绍,此次附院派出了优秀医疗、医技、护理骨干参加全要素测试,顺利通过了接诊、首诊、分诊、检验、超声检查、医学康复等医疗测试任务。附院还为综合诊所提供了最新全自动生化检验设备、高端全身彩超和反重力跑台及多种康复器材等大量最新诊疗设备,以确保在人员和设备上全力以赴做好高质量医疗保障。

在张家口期间,程树杰还来到冬奥会(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山地转播中心医疗站调研。

我校附院副院长李靖华、杨凯艳和院办室、医务处、文化建设中心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图为全要素测试医疗救治场景

(河大附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