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新闻教育学术年会在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在线举办

2021-12-28

12 月 25 日,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2021年学术年会在线成功举办,《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2021》也同场发布。此次盛会汇聚了全国60多所新闻院校的200多位学者,4个“院长论坛”涉及全国高校新闻传播学院院长57位,“主编论坛”涉及新闻传播领域重要学术期刊主编12位,为新闻传播教育界年度规模最大、参与范围最广的一次学术盛会。

此次学术年会由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主办,我校新闻传播学院承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军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全国新闻教育史研究委员会学术年会和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四十周年院庆表示祝贺。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会长、中国新闻传播教育年鉴编委会主任张昆教授向云端参会的各位教授、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建设40周年表示祝贺。我校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韩立新以《我们的笃定与标新——在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40周年院庆之际的思索》为题向与会学者阐述了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坚守与创新。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原人民日报副总编辑米博华教授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院长丁俊杰教授也在开幕式上致辞。复旦大学新闻学院陈建云教授主持了主题报告环节,来自复旦大学新闻传播学院的张涛甫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的何志武教授、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史安斌教授等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的主题发言。

整个学术年会除了开幕式和主题报告之外,还专门设置10个平行论坛同步在线进行。

(新闻传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