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在外国语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28

12月28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在七一路校区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题为《奋斗百年路,铸就新辉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与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宣讲报告。

申世刚首先结合国际形势介绍了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尤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外交史情况以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随后,申世刚结合《长津湖》影视作品回顾了抗美援朝的时代背景以及重大意义,结合习近平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介绍了我国国际影响力的提升情况。最后,申世刚强调,我国国际实力的提升需要培养更多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外国语学院在此方面具有独特的学科优势,今后应在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万兴和院长叶慧君相继发言,表示学院将以本次宣讲为契机,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穿于学院各项工作,持续做好高层次国际化人才的培养工作,努力为学校教育对外开放作出应有的贡献。

宣讲会由张万兴主持,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全体行政人员及师生代表,国际合作处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宣讲。

(外国语学院、国际合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