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大附院冬奥医疗保障团队举办在线“小春晚”

2022-01-31

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夕,1月30日晚,张家口赛区冬奥村综合诊所休息区会议室内红红火火、歌声嘹亮。原来,这是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冬奥医疗保障团队正在举办主题为“坚守冬奥医疗保障岗位迎新春”在线“小春晚”,以进一步鼓舞士气。活动邀请了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驻综合诊所医疗团队医务人员现场联欢,我校冬奥志愿者也在线参加。

整台联欢晚会由大合唱、独唱、诗朗诵、口琴演奏、三句半、歌曲联唱、舞蹈等16个精彩节目组成,期间还穿插进行了游戏互动环节。张家口赛区冬奥村综合诊所副医疗官、河北大学附属医院骨外科副主任王晓冬盛赞了到场的河北医科大二院人员。他说:“冬奥村综合诊所是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和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联建,两家医院的百余名医务人员在联合开展医疗保障工作中相互支持帮助,展现出了默契的协作精神,形成了一支高效的冬奥医疗保障团队。”

据介绍,目前张家口赛区山地转播中心医疗站、冬奥村综合诊所和K2医疗站均处于24小时医疗保障工作状态,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冬奥会医疗保障团队59名队员日夜坚守冬奥医疗保障工作一线,截至目前已经规范、高效接诊近百名中外人员,并接待多个国家冬奥参赛代表团人员考察,赢得了赛区组委会、山地转播中心、冬奥村以及中方工作人员、志愿者和外籍人员的广泛赞誉。

(河大附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