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巴西里约孔院2022年第一学期学分课开课

2022-03-15

我校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于三月迎来新学期,孔院校开设的学分课也正式开课。

疫情以来,孔院所有课程改成线上授课,线上远程课程成为常态,孔院的课程也开始了新模式的探索。经历了两年有余的线上教学和培训,汉语教师志愿者积累了丰富的线上教学经验,顺利延续开设了各级中文课和中国文化简介课等学分课程,巴西学生反馈良好。

我校里约孔院为顺利开展新学期第一课,前期进行了缜密细致的准备。为响应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的倡议,推进国际中文教师队伍建设,我校里约孔院提前进行了新学期的教师培训,促进了孔院的可持续发展。

本月底,里约孔院校外拓展课也即将开课。届时,我校将派出新任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赴任巴西,负责相关课程。我校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作为我校在海外承办的第一所孔子学院,正在以新的姿态开启国际中文教育的新征程。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工作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