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赫达公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后勤保障

2022-03-24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句古话,在现代同样适用。在疫情防控期间,偌大的校园如何保证正常运转,满足师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需求,是一个科学的系统问题。河北赫达实业有限公司高标准、严要求落实各项具体工作,有力保证了我校抗疫期间的后勤保障。

从3月14日开始,该公司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即率先驻校,五四路校区、七一路校区505名员工和636名餐饮委托服务企业人员克服困难,第一时间到岗,保证了在校师生吃得饱、吃得好。为彻底扎牢校园防疫篱笆墙,该公司按照学校要求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家属楼与校园的完全隔离,消除了防疫隐患。

目前,校园保洁早上4点半即开始工作,7点半前完成44万平米卫生清扫任务,之后对20万平方米楼宇进行保洁、消毒,对楼宇卫生间、楼道、楼梯扶手等重点区域和保洁车、校园300余个垃圾桶增加巡视保洁和消毒作业频次,每天产生的30余车垃圾做到了日产日清。同时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区域放置了专门回收口罩垃圾桶60余个,每天对废弃口罩回收处理,安排专人进行密封消杀。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还采用了不接触物品配送。配电室坚持24小时人员值守,每2小时对高低压运行设备安全巡检1次,对所有楼宇用电进户线进行检修,确保学校电力供应的正常,为校园撑起安全“防护伞”。

为切断病毒的输入通道,我校食堂、超市均已严格实施供货商送货专人、专车、专道管理。按照学校指定时间送货,员工轮流值夜收货的严管模式业已形成。连日来,易百超市日动销品8000余种,微信、支付宝、一卡通等无接触支付占比达98.45%。

在保证大供给的同时,后勤单位还关注着学生的需求细节。在得到学生反馈后,七一路校区和五四路校区分别增设了水果供应点,使苹果、梨、橙子等水果首次进入学校食堂,满足了在校同学需求。为保障外教、留学生的日常生活需要,国际交流服务中心餐厅还每日定时为外教、留学生提供平价米面油和蔬菜、肉、蛋等伙食原料,受到广泛好评。

(赫达公司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