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青年学者学科交叉创新论坛举办今年第一期活动

2022-03-29

3月24日,河北大学青年学者学科交叉创新论坛在线上成功举办2022年第一期活动。党委常委、副校长倪志宇,副校长巩志忠出席活动。学校理工医科类学院科研副院长、学科带头人、相关研究团队负责人和第二期中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相关学科学员等3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期活动主题为“医学+X”,殷小平教授、孙国明教授、张珂博士、赵汉青博士、郭涛博士等五位医学学科专家分别以《肿瘤医学影像与人工智能相结合的精准诊断系统构建与验证》《皮肤再生高分子材料》《中医药与大数据》《基于CRISPR/Cas9系统的精准基因编辑及精准肝癌模型建立》《三维重建及3D打印技术的临床应用》为题作主旨报告。多位学者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而广泛的交流,并达成多项交叉合作意向。

倪志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科交叉融合是一流学科建设的重要路径,我校“医学+X”的建设存在学科基础和合作需求。她强调,要发挥我校综合性大学学科优势,通过医学与理、工、文、艺等不同学科之间的渗透融合,共同解决临床中的真实问题,推进高水平科研立项和成果转化应用。

青年学者学科交叉论坛由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党委组织部和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研究院牵头组织,旨在汇聚理、工、文、医等学科青年骨干人才,打造高水平、深层次、常态化的学术交流平台,推进跨学科、跨领域、跨院系的交叉合作,助力科研创新和人才培养。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党委组织部、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医学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