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2022-04-01

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促进学科内涵式发展,我校于3月7日-3月29日召开三次学科建设专题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军,副校长过常宝、巩志忠出席会议。发展规划处、燕赵文化高等研究院、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研究院、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燕赵文化高等研究院、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研究院、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十四五”期间学科建设方案、建设目标及工作进度,并就2022年的学科建设内容、重点任务、工作举措进行了详细说明。

与会领导围绕汇报内容进行深入分析论证,结合不同学科的特点提出针对性指导意见,强调各学科要对标一流建设学科要求,合理安排年度指标,明确建设任务和时间节点,确保学科建设取得实效。

专题会议通过三个轮次的研究论证和修改完善,中国语言文学、生物学冲击一流学科建设的任务和路径更加清晰,两大学科群的支撑功能更加有力,分层分类建设的学科发展格局更加优化,学科建设资源配置更加合理。

(发展规划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