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燕赵文化高等研究院特聘教授扎实做好线上授课工作

2022-04-11

为有效提高相关学科研究生教育水平,燕赵文化高等研究院组织特聘教授担任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等学科研究生专业课程。特聘教授精心准备,相关学科全力保障,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因素,扎实开展线上授课,取得良好成效。

高研院特聘教授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单位,包括国家重大人才工程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等高水平专家。为满足相关学科对高水平教学资源的需求,经与各位特聘教授充分协商,本学期开设了《音韵学入门》《经学研究》《汉唐文学专题》《明代文学与文献》《区域文化专题研究》《中国文化史专题》《民俗学专题》《民俗文化专题》等课程,这些课程普遍受到学生的欢迎。各学科还积极安排青年教师、师资博士后一对一协助特聘教授开展教学活动,推动青年师资快速成长。面对新冠疫情不利因素,各学科全力做好授课保障,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课上+课下”等多种手段,确保教学秩序和质量。

下一步,高研院将持续做好特聘教授与相关学科的对接合作工作,全面发挥特聘教授对各学科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的指导带动作用,为中国语言文学等重点学科提升学科实力,实现一流学科建设目标提供强大助力。

(燕赵文化高等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