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共享课堂”学习活动火热进行

2022-04-21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巩固线上教学成果,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积极搭建朋辈辅导平台,选拔14名优秀毕业生组建助理讲师团,开办“共享课堂”学习辅导活动。

学院统筹规划,开辟2个专门活动场地,制定课程打卡奖励办法,在全院进行宣传和推广。在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针对学生存在的知识有难点、课程有疑问、学习不系统等困难,制定“订单式”辅导计划,为低年级同学开设数学模型、数据结构和数学分析等13门提升辅导课程。每一名助理讲师积极备课,认真准备,为同学们讲解考点、辅导习题,同时与大家在学习习惯、学习态度和学习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指导,分享自己在成长中的经验和收获,课后也不断进行课程改进并记录教学感悟。目前,“共享课堂”已举办32场次,300余人参加辅导,受到广大学生的欢迎和好评,实现了学习辅导目标精确、问题精选和指导精准的活动目标。

“共享课堂”不仅有效地解决了学生学习上的实际困难,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也为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实习锻炼平台,是学院促进学生自学、互学、共学和享学的有益实践探索和思政育人创新。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