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青年学者学科交叉创新论坛举办今年第二期活动

2022-04-22

4月14日,河北大学青年学者学科交叉创新论坛第二期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副校长巩志忠出席活动,理工医科类学院科研副院长、学科带头人、相关研究团队和第二期中青年骨干人才培训班学员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期活动由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主题为“化学+X”,邀请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王克让、杨新建、张宁、王振光、成永强和河北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院长李挥等6名学者,以《苝酰亚胺-簇糖的生物功能研究》《功能化生物材料在抗肿瘤研究中的应用》《可充水系锌电池关键材料与器件》《基于光功能材料的胆碱脂酶检测》《生物标志物高灵敏检测新方法研究》和《河北药械产业对交叉学科基础研究的需求分析》等为题做主旨报告,参会学者围绕报告内容进行深入交流。

巩志忠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多学科交叉是学科发展的必然选择,青年学者既要瞄准学科前沿,又要开展“接地气”的科学研究,以企业为基地、以企业生产中的难点为选题目标,解决实际生产中的关键科学问题。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青年学者在抓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深刻认识科研工作这个核心本领,克服困难、创新方法、加强交流,不断提升科研能力,拓展产学研空间,争取实现弯道超车。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党委组织部、生命科学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