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共筑美好未来——我校举办“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

2022-04-26

2022年的节气“谷雨”是第十三个“国际中文日”。我校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于4月19至23日举办了以“中文:共筑美好未来”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学院副院长/孔子学院工作中心副主任付鸿彦参加了活动开幕式,他用仓颉造字引出汉字的起源,用《道德经》阐述了传统文化中蕴含的中国智慧,并鼓励各位留学生同学努力学习中文,体验中国文化,做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

海内外留学生校友纷纷通过信函或短视频,送上他们的祝福。毛里塔尼亚努瓦克肖特大学孔院外方院长Mohamedou Cheibany(小都)希望留学生抓住在中国读书的机会,平时多与中国人交往提升汉语水平,同时尊重中国人民的风俗习惯和思想观念。他祝愿在校留学生早日毕业,以后为推动中外文化交流多做贡献。来自埃及的MOHAMED BEKHIT IBRHIM GOMAA MOHAMED ELSHENNAWI(迷祖),现为我校外教,他回忆了学习汉语的过程,建议各位留学生同学在学习中文上尽最大努力、自强不息,秉承校训精神,实事求是地完成自己的目标、顺利毕业,打造最美丽的未来。

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分为多个板块。其中,在二十四节气诗词诵读比赛中,大量声情并茂、细腻优雅的作品表现出同学们对中国诗词和中华文化的喜爱。在汉字书写大赛中,留学生同学们纷纷上阵试笔。猜词比赛中,中外学生积极配合,欢声笑语气氛融洽。活动还组织了中国文艺作品分享,中外同学就书籍《活着》和影视剧《人世间》进而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悟。中华武术展示部分,来自尼日尔的留学生HIMA OUMAROU SOULEYMANE (西马)首先对武术的起源与意义跟大家进行了分享,随后的武术表演引来现场围观的同学和老师们阵阵喝彩。

“国际中文日”系列活动使留学生同学深入体验了中华传统文化,感受其魅力,这不仅提升了留学生学习中文的热情,也更加坚定了通过学习中文实现人生梦想、共筑美好未来的信念。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