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心理健康课程建设和案例督导研讨会

2022-04-30

日前,我校举行心理健康课程建设和案例督导线上研讨会,研究如何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新问题和新变化,展示课程筹备成果、分享交流工作经验。

活动分为“说课展示、案例分享、交流研讨”三个部分,与会辅导员就生命价值、自我成长、人际关系、情感管理、压力挫折等方面进行了说课展示,分享交流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心理咨询与危机干预的重点难点问题和实际工作案例,对如何通过课程讲授、知识普及、日常疏导、个体咨询、团体辅导、活动渗透等方式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进行了分析探讨。教育学院心理学教师给予了全程指导,并对提高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教学水平提出了意见建议。

学生处有关负责人、教育学院心理学教师、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中心工作人员、各学院辅导员骨干共70多人参加了活动。

研讨活动是春季学期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后续还将组织心理健康课程集体备课,举办“5·25”心理健康月等。同时,学生心理健康与发展中心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除线下个体咨询外,相继开通了心理咨询热线、心理咨询邮箱、心理支持QQ群、朋辈互助微信群,为学生提供及时有效的指导和服务。

(学生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