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科研创新团队获第23届河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2022-05-09

近日,第23届河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我校雄安生态环境研究院科研创新团队被团省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青联授予第23届河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称号。

河北大学雄安生态环境研究院科研创新团队长期奋战在雄安新区生态环境治理一线,开展高水平研究与服务雄安生态环境需求,主导和参与了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白洋淀项目。该团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剖析流域污染现状,摸清白洋淀重点问题,积极开展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突破了水资源优化调配、梯级近自然水质净化、生态廊道构建等技术瓶颈,主持完成整装成套技术6项、关键技术17项、规范导则标准17项,建成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示范工程8项,持续推动白洋淀淀区水质逐年向好,有效支撑白洋淀水质稳定保持在Ⅲ-Ⅳ类的规划目标,相关成果被认定为国家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科技重大专项标志性成果,并入选国家“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工作成果受到科技部、教育部、生态环境部和河北省等政府部门肯定,并被中央电视台、河北卫视、中国科学报、中国教育报、中国环境报等媒体广泛报道。

河北青年五四奖章是河北共青团授予河北青年的最高荣誉。近年来,我校优秀青年和青年群体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的精神品质和价值追求。

(校团委、雄安新区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