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高校教师教学创新系列专题报告

2022-05-13

为充分发挥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以赛促教、赛教融合”,作为省赛承办单位,我校特邀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李骏扬、周屈兰和多省份教学创新大赛评委赵玉霞,对我校国赛选手备赛传授经验,同时面向全省高校教师作教学创新专题报告。

5月7日,李骏扬以《做好扎实的创新教学:宏观建构与细节中的微光》为题,从课程概况、理念目标、课程创新、考评成效等四个方面进行分享;5月10日,周屈兰以《教学创新赛备赛经验分享与作品展示》为题,从课堂实录视频、教学创新设计汇报、课程教学创新报告三方面进行分享;5月12日,赵玉霞以《教学创新的理念与方法》为题,针对教学创新报告和课堂实录的常见问题提出详实的优化建议。

本次活动依托腾讯会议线上开展,河北省四十多所高校的350余人次教师参加。参会教师认为三位专家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既有理论讲授,又有实践经验的凝练升华,对课堂教学创新能力提升和教学创新大赛备赛均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