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彭亨孔院举行教学点授牌仪式

2022-05-20

当地时间5月19日下午,我校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孔子学院教学点授牌仪式在当地彭亨州马中关丹产业园联合钢铁公司举行。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携夫人及相关部门代表、彭亨大学校长及其他校领导、彭亨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联合钢铁公司总工程师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我校校长康乐院士通过视频形式表示祝贺。

欧阳玉靖在致辞中指出,马中关丹产业园是由中马两国领导人倡议并亲自推动的政府间重大合作项目,也是中国在马来西亚设立的第一个国家级产业园区。联合钢铁公司专业汉语教学点的设立,既是马来西亚高校与中资企业间校企合作模式的创新者,也是孔子学院通过汉语教学培训本地钢铁专业人才,在“中文+职业技能”教学领域的先行者。

康乐院士在致辞中提到,彭亨大学是河北大学海外亲密的合作伙伴,两校通过孔子学院平台,进一步扩大了合作与交流领域,在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康乐校长希望各方以这次授牌及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马来西亚彭亨大学理事会主席丹斯里拿督斯里阿督阿兹以及联合钢铁(大马)集团公司总工程师胡玖林,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赵灵山也先后致辞或发来贺信。

该教学点的授牌成立,将推动马来西亚东海岸的经贸发展、中马语言文化教育交流,助力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多元合作向更深、更广处发展。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工作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