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省肿瘤微生态代谢调控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论证会

2022-05-21

5月21日,我校以线上和线下结合形式召开河北省肿瘤微生态代谢调控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论证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北省法医学分子鉴定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丛斌,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主任、院长肿瘤医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徐瑞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脑认知与脑疾病研究所所长王立平,北京大学中西医结合研究院院长韩晶岩,西安交通大学法医学院院长赖江华,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邹强,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刘维友等7名校外专家应邀出席会议。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雷彦广、副处长张建荣等有关负责人莅临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出席并主持,党委常委、副校长倪志宇出席。

申世刚感谢与会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对河北大学发展建设的支持,并简要介绍了河北大学历史、办学情况以及医学学科的发展历程,并希望与会专家对协同创新中心的发展规划给予充分指导。雷彦广传达了省相关政策,并对本次论证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在听取协同创新中心发展规划汇报后,专家组充分肯定了中心发展规划,围绕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机制体制改革和运行模式、主要任务和考核指标、要素保障、资源整合等方面进行集中发言,并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

本次专家论证会的成功召开,有助于我校河北省肿瘤微生态代谢调控协同创新中心根据专家意见对规划作进一步的修改、充实和完善,夯实规划编制基础,推进工作的有效开展。不断深化机制体制创新,全面提升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创新能力,为推动河北高等教育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技术转移中心、医学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临床医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