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教育部语用司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1

5月20日下午,教育部语用司党支部与我校教务处党支部、文学院党委、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党总支联合组织了主题党日暨青年干部联学联建活动。教育部语用司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王晖,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徐建民出席活动。教育部语用司党支部党员,我校相关党支部师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会。

本次活动主题是“扎根中国大地,传承红色基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王晖在讲话中指出,国家语言文字工作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工作,河北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坚持特色引领、高端助力、党建业务相结合,发挥河北大学部省合建优势,主动服务国家战略,深入挖掘河北红色文化资源,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不断提升语言文字工作服务国家发展大局能力。

徐建民代表学校感谢教育部语用司一直以来对河北大学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学校历来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全面发展,围绕语言文字工作形成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五大职能相辅相成、和谐互动的良好局面。2021年,我校获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为学校语言文字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开启了新的篇章。他勉励广大青年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引领广大青年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国家语言文字事业的发展进程中。

我校新闻学院院长韩立新教授作“中国共产党新闻政策史中的人民概念”主题讲座;文学院阎浩岗教授作“《红岩》为什么这样红——《红岩》的经典化之路”主题讲座。教育部语用司青年干部党员代表薛强、尹冠儒,我校青年党员代表张国春、温子楠分别作交流发言。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