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新闻传播学院与国际在线共建国际传播基地

2022-06-02

5月3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与我校新闻传播学院共同签订共建网络国际传播基地协议,实现媒体与高校资源优势互补,协力培育国际传播人才。活动设北京主会场和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分会场,以“线上+线下”相融合的“云签约”方式举办。

国际在线总裁范建平致词。他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探讨如何从实践层面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研究建立融通中外的话语体系,分享国际传播实践的成功案例和经验。同时,国际在线通过与各省市高校合作,为建强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人才队伍寻找新的方式和途径。

活动中,国际在线与包括我校在内的16家高校依次“云签约”。在河北省分会场,国广国际在线河北分公司(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总经理、总编辑王珊珊代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韩立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韩立新表示,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是省委宣传部与河北大学共建的新闻传播学院。学院重视国际传播人才培养能力建设,初步形成了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国际传播人才培养能力。此次与国际在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学院培养国际传播人才提供了优质平台。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新闻传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