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全省教育宣传工作推进视频会上作典型发言

2022-06-14

6月10日,省教育厅召开了全省教育宣传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和河北省委关于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有关要求,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教育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我校参加视频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侯建国在讲话中指出,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是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教育宣传工作的首要任务、核心主题。全省教育系统要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工作主线,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开展系列学习宣传活动。他强调,教育宣传工作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市各高校特别是从事宣传工作的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践行“四个意识”,自觉肩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和政治责任,努力开创新形势下教育宣传工作新局面。要树立“大宣传”意识,拿出实招硬招,切实做大做强教育宣传工作,全面展示全省教育系统工作成绩和精神风貌。

会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代表学校作了题为《高举旗帜 铸魂育人 持续开创现代大学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汇报。汇报从坚持思想为先,把握舆论导向;坚持文化为魂,凝聚发展合力;坚持创新为要,奏响时代旋律三方面对我校教育宣传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指出我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健全学习宣传机制,唱响时代旋律,筑牢信念之基;大力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进之力。在聚焦庆祝建校百年、聚焦办学事业发展、聚焦师生关切方面下大力创作出一批立得住、站得稳的精品文化成果,对深厚学校文化氛围,提升师生对学校的价值认同起到了积极凝聚作用。在宣传工作中持续创新,深入拓展与主流网络媒体平台的合作渠道,拓展宣传阵地,扩大宣传时效;全力打造全校融媒集聚平台,形成信息共享、纵向联动、集中发布的矩阵化宣传格局;综合运用全媒体技术扩大传播力和影响力,在校庆中开创了集“融媒宣传报道+宣传氛围营造+‘河大云’系统研发+大型活动策划+云端直播、慢直播+大数据传播效果反馈”于一体的校媒合作新范例,全网信息传播总量达2.5亿人次,极大提升了办学美誉度和影响力。

省教育厅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教育局、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各高等学校分管宣传工作的负责同志、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教育局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保定市教育局、邢台市教育局、河北师范大学、河北经贸大学、雄县教育局等单位也在会上作了发言。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