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对口培训提升灵寿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

2022-06-19

6月18日,我校举行对口石家庄市灵寿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培训开班仪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庆瑜,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处处长韩文,石家庄市语委办主任田士兴,灵寿县教育局副局长曹辉明等出席。

孟庆瑜在致辞中向省教育厅以及石家庄市语委、灵寿县教育局对此次培训工作的安排部署和组织协调表示感谢。河北大学历来重视语言文字工作,组织机构健全,专业功底扎实,活动经验丰富,对培训工作充满了信心。孟庆瑜对培训团队提出要求,希望他们提高政治站位,发扬拼搏精神,创新工作思路,把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工作做实、做细、做新,把高校和地方的联结纽带建设好、发展好。

韩文处长强调了对农村地区教师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的重要意义,对河北大学表示感谢,对灵寿县教育局和参训学员提出要求。曹辉明副局长对承接培训任务的河北大学以及教师团队表示感谢。我校教师代表、文学院语言文字教研室主任李彦洁、灵寿县参训学员代表田晓玲发言。

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培训是做好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工作的重要内容。我校将聚焦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重点目标任务,紧密围绕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提升工作内涵,增强服务能力,推动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务处处长张锋;文学院党委书记张朋钊、院长陈双新、副院长武文杰;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韩立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婷婷等出席。教务处副处长王强军主持仪式。河北大学培训团教师及助教、灵寿县全体参训学员线上参加了开班仪式。

(教务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