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新疆科技学院举行对口援建工作座谈会

2022-07-01

6月29日,新疆科技学院党委书记李涛一行来我校就对口援建工作举行座谈。新疆科技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李建光,河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新疆巴州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增辉,我校党委副书记杨立海,党委常委、副校长陈红军出席座谈会。

杨立海表示,对口援疆工作是党中央交给河北的重大政治任务,河北大学作为部省合建高校,承担对口支援新疆科技学院工作是一项光荣的使命和责任。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始终带着使命和感情,不断推动各项援建工作落实落地,现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学校将持续全力做好对口援建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中央、省委、省政府交付满意答卷。

陈红军回顾了我校两年来按照“一对一”帮扶原则,精准对接新疆科技学院发展需求,推动援建工作落实落地的工作历程,总结了在专业建设、师资培训、课程建设、科研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与新疆科技学院合作取得的援建成效。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强与新疆科技学院的交流合作,扎实务实推进援建工作,为新疆科技学院的发展赋能助力。

李涛代表新疆科技学院对河北大学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河北大学科学谋划对口援建工作,主动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在各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新疆科技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显著进步。他希望,两校能够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合作,依托各自优势,持续开展合作交流,助力新疆科技学院持续高质量发展。

李建光介绍了援建工作下一阶段的具体设想和需求,希望河北大学在专业建设、师资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新疆科技学院进一步持续支持,帮助新疆科技学院解决现有办学问题,取得更大发展。

姚增辉表示,河北大学为新疆科技学院的健康发展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和支持,他对此表示由衷感谢,希望河北大学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新疆科技学院和巴州教育事业,不断取得丰硕援建成果。

新疆科技学院规划处负责人,我校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教育教学质量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信息技术中心、研究生院、经济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双方就下一阶段各项援建工作的具体落实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

(发展规划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