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2年度防空警报试鸣疏散演练

2022-07-07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普及防空知识,掌握紧急情况下应急措施,7月7日上午,我校配合保定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在五四路校区举办了题为“居安思危 警钟长鸣 增强人民防空意识”的人防知识专题讲座暨2022年度防空警报试鸣疏散演练。

人民防空是国之大事,是国家战略、长期战略。培训会上,保定职业技术学院孙丽娜副教授从人民防空的战略意义、防空警报相关知识、紧急疏散基本要求三个方面对人防知识进行了深入讲解,使大家进一步强化了国防意识,认识到人民防空建设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了解了防空警报信号,掌握了紧急情况下的应对措施。上午10点整,随着防空警报的响起,防空警报试鸣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安全工作处工作人员迅速组织师生按预定疏散路线有序地从教室撤离至人防地下工程,整个演练安全、有序、迅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活动加深了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防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认识,强化了危机意识,提高了师生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的能力,得到了师生的积极参与。

(安全工作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