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泰国四周汉语研修班开班

2022-07-12

7月11日上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批准的“河北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泰国四周汉语研修”举行开班仪式。

我校副校长申世刚、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书记/孔子学院工作中心主任梁卫格、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副院长王丽霞,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主席罗宗正、副主席郭晓辉、叶富宁,以及项目工作人员、任课教师、项目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申世刚在致辞中对泰国华文教师公会领导及项目学员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河北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河北大学与泰国华文教师公会一直以来的合作与交流。罗宗正表示感谢河北大学为泰国学员提供良好学习平台,同时期待今后有更多机会在华文教育领域进行交流合作。梁卫格对我校留学生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希望此次短期培训给学员们带去愉快的汉语学习体验。泰国学生代表也发言表示期待通过此次培训更好地提升汉语水平,了解中国文化。开班仪式上播放了我校《一流征程》宣传片。

本次国际中文教师奖学金线上项目学员人数多,中文掌握程度不一致,分六个班进行教学。课程内容主要包括不同级别汉语基础知识、中国国情和中华文化介绍体验,以及河北省保定市和首都北京“云”游览。本次培训也是我校在全球仍然被疫情困扰的背景下积极应对、拓展项目的努力和尝试,也是积极推进线上国际中文教育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工作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