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到邢台市内丘县进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交流活动

2022-07-12

7月11日,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申世刚及相关项目组成员应内丘县县党委书记管志民的邀请,对邢台市内丘县的扁鹊康养基地、乡村振兴试点乡村等进行了生态调研考察,该县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了考察调研及座谈活动。

座谈活动中,申世刚介绍了河北大学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乡村振兴、中医药及化学化工领域成果与特色,并就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关键路径-—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背景、意义进行了解读,并与内丘县相关领导就生态文化现状、生态价值实现途径、中医药产业发展、化学化工产业园建设、生态环境打造及全域旅游规划等领域合作展开了讨论与交流。经过沟通与交流,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为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内丘县位于河北省西南部、隶属于邢台市,西依太行,东临平原,地势西高东低,地貌呈三元结构,山区、丘陵、平原约各占三分之一。西部山区群峰耸立、风景旖旎;中部丘陵连绵起伏、瓜果飘香;东部平原广袤无垠、民乐粮丰,生态资源丰富。近年来,内丘县认真贯彻五大发展理念,明确“打赢生态发展牌、唱响历史文化戏、走好绿色共享路”发展方向,围绕“绿色工业强县、商贸物流重县、历史文化名县、中医康养古县、全域旅游盛县、生态支撑大县”发展定位,由过去的资源依赖型向绿色可持续型转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该县的发展定位与我校众多学科专业相关,交流合作前景广阔。

(技术转移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