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河北省炎症相关肿瘤精准影像学重点实验室落户我校附院

2022-07-20

日前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批准,确认我省炎症相关肿瘤精准影像学重点实验室落户河北大学附属医院。

据介绍,炎症与癌症发生、发展及抗癌治疗的疗效密切相关,如何从炎症所致肿瘤的机制去理解、认识炎症相关肿瘤的影像学一直是国际、国内学术界关注课题和研究方向。10余年来,我省知名医学影像专家、我校附院副院长殷小平教授带领临床科研团队一直专注炎症相关肿瘤精准影像诊疗领域研究,通过与省数字医疗工程重点实验室、药物化学与分子诊断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合作,整合跨学科科研资源,在影像组学、人工智能及分子影像学方面,发挥不同专业优势,为炎症相关肿瘤的防治提供技术支撑体系及创新平台。同时,联合京、津优质临床科研资源,携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天津市功能影像重点实验室,积极探索炎症相关肿瘤影像组学精准影像诊断及预后评估,大力推行转化医学的发展,取得一批科研成果。

殷小平教授表示,防治恶性肿瘤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点工作之一,我省主要的恶性肿瘤是肺癌、胃癌、食管癌、肝癌、乳腺癌、宫颈癌和结直肠癌,上述恶性肿瘤均与炎症有不同程度的关联性,因此深入研究炎症相关肿瘤的影像学临床价值和意义重大。此次重点实验室落户我校附院,能够解决我省在炎症相关肿瘤精准影像诊疗关键问题,取得标志性原创成果。

(河大附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