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媒体作品获评全国“2021-2022年度影响力校园新闻专题作品”

2022-08-04

8月3日,在中国青年报社、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中青校媒共同举办“2021-2022高校可视化新闻激励计划·寻找高校可视化专题作品”活动中,河北大学党委宣传部报送的“2021河北大学百年校庆专题报道”荣获“2021-2022年度影响力校园新闻专题作品”荣誉称号。

此次活动通过对作品表现形式是否丰富,报道主题呈现角度是否新颖、多元,作品本身是否编排清晰、结构合理、可读性强,结合WCI、发展力等指标进行考评。我校“2021河北大学百年校庆专题报道”,选送了《惊艳亮相!河北大学庆祝建校100周年文艺晚会》《河北大学建校10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河北日报10月18日头版:逐梦扬帆创一流——写在河北大学建校一百周年之际》《风会记得每朵花的香》《河北大学召开建校100周年校庆总结会议》等5篇官微报道,呈现了河北大学百年校庆重要历史时刻的综合宣传报道。

据了解,为促进高校校园媒体交流,鼓励校园媒体和校园媒体人,帮助校园媒体更好地服务师生,中国青年报社、中青校媒自2015年起策划举办“高校新闻扶持计划”。此次活动评选,通过线上展示高校校园媒体的品牌活动、优质内容等,评选出10件年度卓越影响力校园新闻专题作品,30件年度影响力校园新闻专题作品,60件年度优秀校园新闻专题作品,获奖高校覆盖全国,旨在推动各地高校打造各具特色的校园媒体,扩大其在高校和社会的影响力。

(党委宣传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