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新闻学专业(中国共产党新闻史教学)虚拟教研室”承办国家级专业研修班

2022-08-11

8月1日至5日,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主办,我校国家级“新闻学专业(中国共产党新闻史教学)虚拟教研室”联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中心、河北大学习近平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实践项目组共同承办的“研究阐释习近平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高级研修班”开班。来自全国各地高校、媒体的30余名学员齐聚西柏坡。

8月2日的开班仪式由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中心主任邓绍根主持。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周勇,教研室带头人、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韩立新分别致辞,党的十九大代表、阜阳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高思杰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有关人士出席会议。

在为期五天的学习过程中,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陈力丹、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杨凤城、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雷跃捷、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宋友文、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教授邓绍根分别从不同的研究视角出发,为大家带来精彩纷呈的讲座。

本次研修班在西柏坡纪念馆和中共中央旧址、平山里庄《人民日报》创刊地、阜平骆驼湾、马兰村《晋察冀日报》办报旧址、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等地组织多场现场教学和红色新闻资源调研活动。

我校国家级“新闻学专业(中国共产党新闻史教学)虚拟教研室”本次承办“高级研修班”,进一步彰显了本虚拟教研室在合作交流、团队培养、资源共享、成果展示等方面的功能和价值,对本虚拟教研室建设发展与示范推广起到了积极作用。

(新闻传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