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外知识分子理论学习会

2022-08-31

8月29日下午,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召开党外知识分子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学校统战系统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王培光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侨联(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培光指出,中央统战工作会议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在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理论性,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河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我省统战工作的整体水平做出整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全校党外知识分子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增强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上有更大作为;要将自身发展融入学校发展大局,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和群体优势,为学校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再立新功。

学校各党派基层组织、知联会、侨联(留学人员联谊会)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实际,立足本职岗位,从不同角度和切入点畅谈学习感悟,分享心得体会,并就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教育活动安排做了汇报。

(党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