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研究生新生入学前思政教育活动

2022-09-06

为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为全面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拓展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途径,8月1日-9月1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针对2022级研究生新生组织开展了首次入学前思政教育活动。

活动通过线上开展,历时32天。内容包括校史校训学习、15天打卡思政课堂、遇见大咖·预见自己经验分享、思政教育征稿大赛四个板块,涵盖58个任务点。截至活动结束,共有3986名研究生新生参与学习,其中硕士研究生3798人,博士研究生188人,章节学习达到289952人次,在线考试平均95分,“河北大学话题讨论活动”对答踊跃,达到了活动的预期效果。

此次活动,是落实我校《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构建我校研究生大思政育人体系的积极尝试,目的是从源头抓起,不断深挖思政元素,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研究生培养全过程。通过活动,使研究生新生未入校、先入学,增强了研究生新生们对成为“河大学子”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荣誉感。下一步,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还将总结此次活动经验成果,用更优质的教育内容和丰富多样的活动,扎实推进我校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