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物理学院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中再创佳绩

2022-09-09

近日,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决赛以线上方式进行。我校再创佳绩,获得国家级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四项,三等奖两项,学校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等离子体科技创新竞赛以“学科交叉融合,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以等离子体生命健康、环境保护、低碳能源、空天海洋、先进材料等应用为主题,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院电工所等80个单位参加,参赛作品共291件。在校内选拔赛阶段,我校物理学院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在项目打磨、路演培训等环节加大支持力度,最终创下九件参赛作品中七件作品获奖的佳绩。

此次比赛再创佳绩是物理学院一直坚持“科创引领,实践育人”理念的体现,学院将科技竞赛作为提升大学生“双创”能力的重要抓手,培养学生创新兴趣,激发创新思维,提升团队合作、动手实践能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创、赛育结合、全面育人效果。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