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历史学院举行老教师荣休暨新教师入职仪式

2022-09-09

9月8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历史学院老教师荣休暨新教师入职仪式在悦学楼举行。仪式由学院副院长魏国栋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

仪式开始,学院党委书记董丽梅、院长肖红松首先向两位荣休教师颁发纪念品、敬献鲜花,对两位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敬佩和感激之情。宋东亮老师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从教三十几年来在教学和科研上的收获与感悟,勉励在职老师为校院的发展和个人的发展矢志奋斗。雷戈老师也表示退休后将开启新的生活模式,但仍会继续关注学院的发展和建设。中国史系主任顾乃武、世界史系连会新回忆起两位老教师在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对年轻后辈的提携和帮助,对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的付出与努力,对老教师的敬仰与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情真意切。

在新教师入职仪式环节,学院领导为新教师佩戴了校徽,三位新教师分别发言,对加入学院大家庭表示感谢,表达了向老教师学习、努力实践教书育人理想的愿望。庄重而热烈的仪式让所有与会教师都深受感动与鼓舞。在学院全体教职工的掌声中,新老教师完成了“初心坚守 薪火相传”历史人教育精神的传递。

肖红松做总结发言,他向为学院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两位老教师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两位教师兢兢业业、教书育人、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尊敬,希望他们继续在学科建设、学术研究、青年教师“传帮带”等方面发光发热,继续为学院人才培养贡献力量,让优良院风薪火相传,荣光接续;希望新入职教师要积极主动向前辈教师学习,严谨笃学、敬业爱生,用奋斗成就的美好未来。他希望,历史学院的全体教师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为党育才,为国育人,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历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