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两项国家一等奖

2022-11-23

近日,2022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我校获得国家一等奖2项,国家二等奖5项,获奖级别和数量再次突破历史最好成绩,位居河北赛区第一。

本次竞赛,参赛同学通过课堂教学、校内选拔竞赛、寒暑假集中培训、赛前模拟训练等多个环节进行备赛训练,前后历时数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组建数学建模指导组,利用暑期时间为本次竞赛选手进行专业培训。我校8支代表队在省赛中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参与全国竞赛的评审,再次实现质量和数量的双突破,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和严谨细致、追求真知的学术风貌。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2022年,来自全国及英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606所院校/校区、54257队(本科组49424队、专科组4833队)、超过16万人报名参赛,国家一等奖获奖率仅为0.6%。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