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闻传播学学科发展研讨会

2022-11-28

为推动新闻传播学学科高质量发展,加快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步伐,学校于11月24日召开学科发展专题研讨会,邀请校内外专家就我校新闻传播学学科的建设发展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副校长过常宝介绍了学校概况。他表示,党和国家对新闻传播事业始终高度重视,并在新时代赋予了新闻人新的使命,新闻传播学作为我校的优势特色学科,有着光荣的发展历史和优良的学术传统,要勇于面对当前社会急剧变化带来的各种挑战,专注机遇、乘势而上,打造自身特色,为我国新闻传播事业贡献“河大”力量。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韩立新从形势与方向、资源与整合、目标与着力点、问题与办法四个方面汇报了我校新闻传播学学科建设现状和未来发展思路。

发展规划处处长赵杰主持会议。与会专家学者针对我校新闻传播学学科的建设发展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中国人民大学副书记、副校长胡百精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院长隋岩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周勇教授、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强月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院长李本乾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洪忠教授等专家学者受邀参会。发展规划处、人事处、社会科学处、文学院、历史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及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

(发展规划处、新闻传播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