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举行开营仪式

2022-12-12

2022年12月12日,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与合作中心主办、我校孔子学院工作中心与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2022年“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活动开营仪式在线举行。我校孔子学院工作中心负责人、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全体授课教师以及来自于马来西亚彭亨、雪兰莪、吉隆坡、柔佛和马六甲五个州的72名学员参加了开营仪式。

孔子学院工作中心主任梁卫格介绍了我校与马来西亚彭亨大学在合作共建孔子学院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鼓励各位营员努力学习中文,体验中国文化。彭亨大学孔子学院马方院长杨银梅也在致辞中介绍了孔子学院在国际中文教育工作中取得成绩,并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此次团组取得预期的收获。我校任课教师代表王刚也在开营仪式上发言。开营仪式后,各位同学马上就开始了第一阶段的汉语课程学习。

本次线上团组项目包括汉语语言学习、中国文化体验、中国城市线上观光等丰富内容,旨在增进马来西亚青少年对中国的了解,加强中马两国人民友谊,探索新形势下推进国际中文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国际交流与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工作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