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申报动员会

2022-12-14

为做好第九届全国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申报组织工作,12月13日上午,我校召开线上申报动员会。党委常委、副校长单耀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社会科学处相关负责人、各文科教学科研单位院长、主管科研的副院长、科研科长和有申报意向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社会科学处处长宋凤轩作整体辅导。他对最近四届奖项设置和全国获奖成果的学科分布与获奖人情况进行了分析,梳理了我校获奖情况并对今年申报组织情况做了介绍。社会科学处副处长顾岩峰就第九届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的申报做了政策解读,强调了申报注意事项,就具体日程安排做了细致说明。

单耀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第九届评奖工作是新时期教育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旨在表彰、奖励和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鼓励严谨治学、勇于创新、铸造精品的治学精神,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各相关单位务必提起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保障,全力做好本届评奖的申报工作。同时,要立足当前,谋划长远,站在学校发展战略高度,落实好“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求,完成好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核心任务,推进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扎实有力地推进学校文科登峰和"双一流"建设。

(社会科学处 供稿)